-->

Wednesday 21 August 2013

香兰九层糕


一年前做过九层糕
那时还是刚刚开始接触烘培及制做糕点

从不会到今天的成绩
让我还满意  还是有些地方需要改进的




再次亲手做了这只有七层的九层糕
让我的妈子品尝一下
 也让她有机会请左邻右舍品尝一下
哈   哈  哈


成品自己不是很满意  但是味道口感还可以接受
不满意是我所用的椰浆问题

平时我做糕点都是买包装的椰浆来制做
这次我选用了新鲜的椰丝自己榨椰浆
结果弄出来的椰浆有些过稀  做出来的口感有点软



我的七层糕颜色是不是有些相近呢
对咯  因为我的绿豆粉买到绿色的
所以出来的颜色就这样了
 又是一个败作  下次再来挑战多一次! 




食谱取自 :Jane's Corner


材料 A
粘米粉                 150g
绿豆粉                 30g
椰浆                    400ml
清水                    160ml

材料 B
细沙糖               130g
清水                   150ml
盐                       少许
班兰叶               2片



做法

1。B 料煮滚,待冷。
2。A 混合,置一旁半小时
3。把(1)和(2)拌匀,过筛。
4。分成两分,一分约550克加入青色素,另一分450克,白色。
5。加热蒸锅,把蒸盘加热5分钟后,才倒入青色粉浆(110克),蒸5分钟。
6。第二层倒入白色粉浆,重复这步骤直到9层完毕。(每层以中火蒸5分钟,最后一层蒸5分钟后再打开盖子,继续蒸10分钟)




2 comments:

  1. 软度,椰浆有关系的吗?
    因为我第一次做不错,过后每次做就是软,材料全部一样不知道那里出问题?

    ReplyDelete
  2. Yumiko,
    我的是椰浆太稀而造成的。
    下次再挑战多一次这食谱。
    加油噢~

    ReplyDelete

大家别只顾着潜水哦,有空就浮上来喘口气聊聊天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