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uesday 20 August 2013

粉红喜粄 II

这是我家母亲大人要求的
 喜粄在我这趟回娘家的假期里 一共做了三次



第一次做了金瓜喜粄 
外表不美所以就没拍照了

第二次做的就是这个 粉红喜粄 
之前也有做过)





而第三次做的也是金瓜喜粄  (是我当天要回来的时候做的)
 七早八早起来  出外用完餐后回来
就做好了喜粄  在等待发酵的当中  我也要回了
所以就有劳妈妈自己蒸咯



回来的半途中  接到妈妈的电话  说是蒸好了
而且很圆很美 (可惜没拍到照片)
从电话的另一头 听得出妈妈是很开心的心情
 



制做过程当中  妈妈也有参与
我说要把食谱抄给她  她说不用了  因为没时间做


因为要照顾我妹妹的小贝比 所以时间不够用
她吖~可顽皮了  随时随地都要看到有人陪她才可以
不然 她那嗓子  可不饶人








用了之前做过班兰喜粄的食谱,加了粉红色素

材料:
面粉                        150g
糯米粉                    130g
即溶酵母                1/2tsp+1/4tsp
细砂糖                   70g
清水                        200g
粟米油                    15g
粉红色素                少许
香蕉叶                   适量




做法:
1。全部粉类材料过筛一边,放入容器分次加入清水,(我用手)把材料搓揉成团。(注:水我没加完,水加至可以操作的面团的状态就好)
2。接着,以边揉边加的方式分次加入油,揉至光滑的面团即可。
3。把面团直接分成小粒(不需待发),手掌抹上少许油,拿出1粒50g的面团,在手掌用滚圆方式,把面团滚圆。
4。把滚圆的小圆球放在已抹油的蕉叶上,才用手掌心轻压按扁。待发25-30分钟。
5。发酵好的喜粄,用手指按一按,表面有弹性,就可以开始煮开蒸锅里的水,水滚后放入喜板,中火蒸12分钟后,马上熄火。注:不要马上取出锅内的喜粄!
6。锅盖打开小缝保持5分钟,才小心打开锅盖,别让水份滴到喜粄,喜粄就会美美了。
7。取出喜粄放在凉架上待凉,即可享用。 




8 comments:

  1. 你的粉红喜粄真的很美!

    ReplyDelete
  2. Jozelyn
    我也很喜欢这美美的喜粄:)

    ReplyDelete
  3. 剛做了喜粄,儿子很喜愛,谢谢分享!

    ReplyDelete
  4. 这个食谱是可以做几个喜粄?我昨天尝试做了别个食谱但是失败了。

    ReplyDelete
  5. 即溶酵母 1/2tsp+1/4tsp?那是要怎样放?

    ReplyDelete

大家别只顾着潜水哦,有空就浮上来喘口气聊聊天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