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hursday 22 August 2013

紫薯 Ondeh-Ondeh II


我又来让大家的嘴里喷汁了
 这个月里一共做了两次Ondeh ondeh
这两次都是在妈子家做的

为了应她所要求的就做了双倍的分量
好让她能请左邻右舍品尝




妈子也帮忙我搓个小圆球
我揉好面团  分割好  再包入椰糖
妈子就帮我完成最后的步骤  搓圆

这样两人手脚就快了许多 不一会儿功夫  全都弄好了

稍冷就准备派个邻居
收到的各个吃了都说  赞!




吃这Ondeh ondeh 可真的是要小心啊~

小瓜在我拍照的时候  把一粒Ondeh ondeh 放在嘴里
当他咬下去的时候  椰糖汁竟然喷到我的手背上 
OMG 桌子全都是椰糖汁 
大伙们都在狂笑





之前做的馅料里加了椰丝,这次没有噢~

材料:
糯米粉        175g
紫薯泥        130g
温水            适量(视紫薯泥的湿度)
椰糖            半粒(切碎)
椰丝            70g
盐               少许

做法:
1。先把椰丝加入少许盐拌匀,蒸5分钟即可。
2。把紫薯泥和糯米粉混合,加入温水搓成面团(水要慢慢的加入)
3。分割紫薯小面团,每粒大约12g搓圆。(用湿布盖着不要吹到风,不然很容易干)
4。把小面团搓圆,压扁放入之前切碎的椰糖,再次搓成小圆球。
5。锅里加入水,煮至滚后,把包好的ondeh ondeh 放下去。
6。等到ondeh ondeh 浮起后就是熟了即可捞起。
7。Ondeh ondeh 捞起后,沾上椰丝即可。





1 comment:

大家别只顾着潜水哦,有空就浮上来喘口气聊聊天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