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ednesday 11 September 2013

自制虾米

腌制的食物,我家鲜少会去购买,除非是有用到,不然都不会出现在家里,尤其是那腌制的水果类。

我曾经看过那些卖腌制水果酸的小贩,一罐一罐的大瓶子,里头装满了腌制好的水果,摆在路边,那时大太阳顶头,各个瓶子都晒到太阳了,那还能吃吗?晒了几天几月的水果酸,这我可不知,但我绝对不会光顾这小贩。



夫君最近这几晚都乐得去撒网捕虾
一方面潮水美  鲜虾多
夫君的同事纷纷向他预购  新鲜的虾子谁不想要啊!而已还比巴刹来得便宜
撒多了就拿来做些小虾来晒成小虾米(顺便也做些拿给妈子)
 
 


做法超简单超容易
把虾子洗净,再煮熟 铺入大盘中


记得铺上网状的布(我用蚊帐来套上盘子)
不然会惹来满天的苍蝇噢



这是差不多要干的虾子
在这个时候把虾壳剥去最容易了




材料:
新鲜虾子                  1kg(虾子的大小依个人喜好)
盐                              2~3把(用手抓)


做法:
1。先把虾子清洗干净,煮滚一大锅水。
2。把虾子放入锅里,加入盐,搅均匀。
3。让虾子在锅里煮得沸腾后,再煮多 5 分钟。
4。捞起,沥干水份。
5。准备一个大盘,把虾子铺在盘上(不要把虾子重叠在一起,不然很难干噢)
6。拿到大太阳底下暴晒,大概2~3天。(视当天的天气而定)
7。晒到差不多虾米要干的时候(还有点干湿),把虾壳剥掉(也可不剥),然后再暴晒1~2天,待虾米变得干硬既可。

小提醒:
**在暴晒虾米的时候,建议把盘子用有网状的布包起来,以免蚊虫粘到(尤其是苍蝇)。


1 comment:

  1. ivy sew http://simplybeautifulhealthyliving.blogspot.com11 September 2013 at 22:48

    This is very useful. So now we can have home dried shrimps! Thanks for sharing.

    ReplyDelete

大家别只顾着潜水哦,有空就浮上来喘口气聊聊天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