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onday 14 October 2013

香辣奶油虾 Butter Milk Curry Prawns


好快哦,学校就要放假了,这也代表着明年我可要更加的忙碌。烘培的时间应该会减少了。孩子明年准备上幼儿园,心里是紧张又期待。我家这孩子,不知会不会喜欢上学,鲜少接触外人的孩子,不知遇上别人家的孩子会不会怕陌生,种种的会不会,真的很期待。





这虾吖~ 真的是赞不绝口吖。 我喜欢!超喜欢!
还有带点疯柑叶的香味,香茅的味道,很清新的感觉。








原作用的是现买的田师傅咖哩酱料,而我就用自己搅拌再烹煮出来的咖哩辣椒酱。
味道也是很好,也很香,别有一番风味。

不知从何时开始,我开始喜欢上有奶香味的料理,单单是蒙古料理就做了几道,再来就是奶香料理。超疯狂的爱上!!



 


Sambal咖哩酱:
大辣椒或辣椒干              6-7条(个人口味而决定)
香茅                                  3根(白色部分)
南姜                                  1寸
葱头仔                              3粒
蒜                                      1大粒
洋葱                                  1粒
姜                                      1小片
清水                                  少许
咖哩粉                              少许

调味料:
糖和盐各适量





做法:
1。将辣椒干浸泡至软,取出去籽。
2。将所有材料(除了咖哩粉)搅拌成辣椒糊。
3。热锅加入少许油,把辣椒糊倒入,用慢火翻炒。
4。炒至辣椒糊呈现比较深的颜色,加入咖哩粉翻炒。
5。之后再加入糖和盐,试味。再翻炒大约5-10分钟即可盛起,备用。






 配方取自这里

材料A:
鲜虾                          600g
淡奶                          150g
鲜奶油                      50g(我用淡奶取代)


材料B:
香茅                          3支(切碎)
咖哩叶                      2支
红辣椒                      3条 (去籽切片)我用小辣椒  2条
疯柑叶                      5片
田师傅咖喱酱          2大匙(我用自己搅拌的sambal咖哩酱)
奶油                          2大匙(我用普通的牛油)




腌料:
Cake 粉                    适量(低筋面粉)
苏打粉                     适量
盐                             适量
胡椒粉                     适量
蛋液                         少许(我没放)

调味料:
盐                            1小匙
糖                            1小匙



做法:
1。先把鲜虾去壳留尾,去肠。然后再加入腌料腌制半个小时。
2。熱油锅, 将腌制好的虾放入熱油里炸熟或金黄色香脆, 取起, 沥干油份。
3。烧熱锅, 加入奶油煮至溶解, 加入所有的材料B炒香, 加入淡奶和鲜奶油煮沸。
4。加入调味料, 最后将炸香的虾子加入, 以大火稍微炒至均匀即可。












3 comments:

  1. Hello Rachel,
    請問cake粉是指哪種粉??
    是普通超市可以買到,已混合好的蛋糕粉嗎?

    ReplyDelete
  2. Hi Gy
    所谓的cake粉,就是低筋面粉。
    超市也是有卖的。

    ReplyDelete
  3. Hi rachel, 淡奶是什么?谢谢你

    ReplyDelete

大家别只顾着潜水哦,有空就浮上来喘口气聊聊天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