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hursday 17 October 2013

阿叁虾 Asam Prawns

天气的关系,我家孩子一个接着一个都病倒,就连我也差不多要被孩子们感染到。
唯有快快灌多点水,吃些清凉的解解暑,不至于全家都进入染上病菌的病态。



这阿叁虾是夫君下的订单,他说很久没吃这煮法的虾。而我就上网看看那种煮法比较适合,我家的胃口。

我大概想想之前有在马来摊吃过的味道,再看看那食谱,都差不多一样的用料。









特早煮了这虾,为了是要拍照,要不然天色晚了,拍出来的效果就是一片蒙蒙漆黑的看不清楚。







材料:

中形海虾                600g

油                            1 大匙

洋葱                        1粒(去皮,切丝) 

红辣椒                    1 条(切段)
小辣椒                    2条 (切粒,辣度一个人喜好) 



调味料: 

盐                            1/2 汤匙 

糖                            3汤匙 

老抽                        1/2汤匙 

阿叁膏                    100g(加入150ml水拌勻,取汁) 

胡椒粉                    适量




做法:
1。将虾剪去须,去肠,洗净备用。
2。烧热油锅,爆香洋葱和小辣椒,翻炒一会。
3。加入鲜虾炒均匀,再倒入调味料焖煮,试味。
4。之后煮至滚及把汁收干,加入辣椒再翻炒一会儿,起锅盛碟即可享用。






2 comments:

  1. 我喜欢拍得暗暗的照片~~

    ReplyDelete
  2. 小雨伞
    我也喜欢那暗暗的。。很难抓到适当的时机,就早煮早拍。 嘻~

    ReplyDelete

大家别只顾着潜水哦,有空就浮上来喘口气聊聊天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