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unday 27 October 2013

北海道牛奶面包 Hokkaido Milk Loaf And Bun

这北海道牛奶麵包旧作收藏很久之余,今日终于可以亮相了。面团超大份,而我就用了很多模来完成它。分了小模四个,7寸方模和土司模。

由于我的碳炉一次只能烘一个模子,所以在制作过程中,分配几次来完成发酵时间,以免发酵过度。






 


这面包吃起来真的很软,即使是放上两天都还是很松软(虽没有第一天所做出来的那么软) 
孩子们都很爱这口味。













汤种材料:
高筋粉                               50g
鲜奶                                   250ml(也可用清水取代)



 做法:
1。把高筋粉放入鲜奶里拌匀,用慢火煮
2。必须边煮边搅以免烧焦,至成糊状,离火待凉。
3。用保鲜膜盖好,放涼后,即可使用。
4。亦可放入冰箱里3至5天,只要颜色不变即可。
5。这个份量可做两条的面包


 



材料:
高筋粉                                     540g
细砂糖                                     86g
盐                                             8g  (我没放)
奶粉                                        10g
干酵母                                    11g
蛋液                                        86g
动物性鲜奶油                        59g(我用牛奶取代)
牛奶                                        54g
汤种面糊                                184g
无盐奶油                                50g (我用有盐奶油)

 


做法:(紫色字体是我的做法)
1。将所有材料(除黄油以外)混合放在一起揉至面筋扩展,表面光滑。 
(我用手操作面团,请看这里图解步骤图)
2。加入黄油揉至扩展阶段,放温暖处发至约2倍大。
3。发酵完毕后取出,在桌上洒点高筋粉。用手按压面团, 挤出空气。
4。分成三份, 取其中的一份,分割成两个等份,滾圆。
5。而另外一份则分割成四份(用小模), 用保膜盖着,室温静置 15分钟。
6。最后一份则分四份,(用7寸方模)。
用保鲜膜盖着,室温静置 15分钟
7。  用木棍把所有分割好的面团,从中央向外滾成橢圆形。從上向下折1/3后,压紧。
再从下往上折1/3後,压紧。
8。將收口朝下,把面团上下压长,翻面捲成
柱形。
收口朝下,放入面包模中进行最后发酵至8分满,涂上全蛋液。
9。 放入预热烤箱里以170度, 烘烤30分钟。
(我的温度是无法辨认,因为我是用火炭炉来烘烤面包,在加上烘烤的过程当中,需要不定时的检查火候温度,及火碳的供应量。所以用的时间也不一定,有时跟着烤炉的时间一样,有时则更长的时间,要看面包烘烤的程度)
10。取出放在铁架上放涼,即成。 


 



3 comments:

  1. Jong Belegen Kaas28 October 2013 at 10:49

    looks so soft....alot of effort to make such fluffy bread..thanks for ur wonderful recipe

    ReplyDelete
  2. 親!麵包看起來好誘惑啊

    ReplyDelete

大家别只顾着潜水哦,有空就浮上来喘口气聊聊天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