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uesday 8 October 2013

印尼大头虾 Indonesian Prawns


孩子慢慢长大 ,讲话的方式也不一样。
昨日在做晚餐的时候,他经过厨房看到我突然闪到一边去,(在炸豆腐)就问了我是不是被油喷到了。我说是呀,他竟然回我话说:妈咪,要小心哦! 儿子第一次那么的慰问我,让我心里觉得很安慰,他终于长大许多。


好多事情,往往我们以为他不会做,就没让他自己亲自去体验。但没想到,正当你不注意的时候,他却悄悄的自己去做,不再依靠父母的力量。








煮了这道我想吃很久的印尼虾,用了夫君撒网捕到的大头虾。这大头虾的肉质,口感真的很棒!虾肉QQ的,弹牙(这就是证明虾肉新鲜,才会有如此的口感),在加上微辣的酱汁,真的很下饭。



 











你在看我吗?
是的,我就是用这种的“大头虾”来煮印尼虾,里头也加了一些中型的明虾。










材料:
明虾                            500克 (我用大头虾)
洋葱                            半粒(切角)
红辣椒                        1条(切角)
豆角                            3条(切段)
香茅                            1支(取白色部分,拍扁)
淡奶                            3/4罐


 

香料:(搅碎)
红葱头                       8粒
蒜米                           5粒
红辣椒                       5条
黄姜                           1粒
姜花                           1支(我没放)
香茅                           2支
指天椒                       5条
清水                           适量

调味料:
盐                              1茶匙
糖                              3汤匙
鸡精粉                      1汤匙

*调味可依个人口味调整

做法:
1。把所有香料材料,用料理搅拌机搅烂。
2。热油锅,倒入搅碎的香料,用中小火炒10分钟。
3。之后再加入调味料翻炒2分钟,盛起备用。
4。热一锅油,把虾熟,捞起沥干油份。
5。热锅,倒入一些油,放入洋葱、豆角及红辣椒翻炒爆香。
6。倒入炒好的香料和半碗水,之后放入炸好的虾煮至沸腾。
7。然后再倒入淡奶煮沸,即可。煮好后,用锅盖盖上焖10分钟,再端起会更入味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大家别只顾着潜水哦,有空就浮上来喘口气聊聊天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