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ednesday 30 October 2013

橙薯 Kuih Kusoi

从小女儿就有个嗜好,睡觉时嘴里总会叼着那奶嘴。无论去到那里,总会随行伴着,连去购物也总爱拿着,还好下车之前会收在车里,不会在大庭广众享用她的专利。

这几天我实行了戒行,偷偷把她的专利给藏起来,就告诉她不见了。 刚开始第一天,时不时嘴里就会念着 “奶嘴叻?我的奶嘴叻?我要奶嘴。” 到了晚上,她更不可缺的奶嘴,念得更多了。 我吖,就引开她的注意力,跟她说别的,抱抱她一会,摇啊摇。。。 接着就没在想起了。

第二天,比起第一天好很多,念得没那么频密了。只是偶尔会念一下下。 今天是第三天了,希望她快快戒了。








Kuih Kusoi 还没做过,看到前阵子很红,出现的椰糖,班兰口味的,还有娘子家的紫薯口味。不记得这Kusoi 是什么味道了,曾经有吃过,但也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儿。

橙薯还有剩下不多,就做了这新口味的,味道不错喔,冷藏后凉凉的也是很好吃。











食谱分享取自 娘子家
我有做少许更改


材料:
粘米粉                       130g
木薯粉                       70g
细砂糖                       100g
清水                           400g -  500g   } 清水+橙薯泥用电动搅拌机一起打烂
橙薯泥                       180g


表层 :
干椰丝  10克 +  盐  1点 (把椰丝和盐一起蒸一会儿)






做法:

1。蒸糕的杯子涂一点油备用。
2。将全部材料搅拌均匀,放入锅中稍微煮至少许浓稠状。
3。把面糊倒入小杯里7分满。
4。再把杯子放入煮滚的蒸锅里蒸约25分钟。
5。蒸好后,把糕取出。把椰丝放在糕上一起吃。



温馨小建议:
**可以把这糕放入冰箱后才使用。
**喜欢那个冰凉的感觉。吃下去好像凉糕一样。







2 comments:

  1. 我有喜欢吃哦,但是从来没有想过自己弄...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2. 仪仪妈咪,
    那就到外面买来吃吧,又方便~ 呵呵。。

    ReplyDelete

大家别只顾着潜水哦,有空就浮上来喘口气聊聊天嘛~